蘋果支付12億盧布反壟斷罰款,揭開俄羅斯法規內幕

蘋果支付12億盧布反壟斷罰款,揭開俄羅斯法規內幕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已於 2024 年 1 月 19 日成功支付了 12 億盧布的反壟斷罰款,回應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在 2022 年 7 月做出的反壟斷法違規裁定。這標誌著蘋果公司對俄羅斯法律的尊重和積極配合,以解決爭議。


俄聯邦反壟斷局裁定:蘋果違規的罰單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在 2022 年 7 月做出了對蘋果公司的裁定,指控其違反俄羅斯反壟斷法。隨後,在 2023 年 1 月 17 日,俄聯邦反壟斷局對蘋果公司開出高達 12 億盧布的罰單,成為當時令人矚目的新聞。

蘋果違規行為的背後

蘋果公司被指控強制俄羅斯 iOS 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其內部支付工具,同時禁止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告知用戶可以在 App Store 以外進行支付或使用其他支付方式。此外,蘋果還要求開發者刪除連結到其線上資源的鏈接,並調整應用程式功能,使註冊表單無法跳轉至外部網站。

蘋果支付12億盧布反壟斷罰款,揭開俄羅斯法規內幕

蘋果的反應和懲罰

值得注意的是,2022 年 7 月,俄羅斯曾要求蘋果將 iCloud 數據存儲在本土,然而,蘋果拒絕了這一要求,導致俄羅斯再度開罰,罰款金額達到 200 萬盧布。

結語

這次的罰款事件凸顯了國際科技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須遵守各國法規的重要性。蘋果公司支付罰款的決定顯示了其對合規和解決爭議的積極態度,也提醒其他公司在全球運營時應謹慎應對各地的法規挑戰。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