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6用可存儲4位元容量更大的QLC快閃記憶體

傳iPhone 16採用容量更大的QLC NAND快閃記憶體

蘋果近期傳出的 iPhone 16 可能將帶來一項大改變,採用密度更高但速度稍慢的 QLC NAND 快閃記憶體技術。這項決策或許是為了在增加儲存容量的同時降低硬體成本,讓更多用戶享受到高容量的 iPhone 體驗。


QLC NAND vs. TLC NAND:技術之爭


根據 DigiTimes 的業內人士透露,蘋果將不再使用傳統的三層單元(TLC)NAND 快閃記憶體,而可能轉向四層單元(QLC)NAND 快閃記憶體,尤其在 1TB 容量以上的 iPhone 16 型號。這項改變帶來的挑戰與優勢不可忽視。

QLC NAND的優勢

相較於 TLC NAND,QLC NAND 每個儲存單元可儲存四位數據,提高了數據儲存效率,理論上降低了生產成本。然而,這也帶來一些值得注意的犧牲。

QLC NAND的挑戰

雖然 QLC NAND 在容量上有優勢,但相對於 TLC NAND,其可靠性和寫入耐久性稍嫌不足。單元寫入次數增加,使得資料寫入速度下降,可能影響到對效能有較高要求的用戶。

傳iPhone 16採用容量更大的QLC NAND快閃記憶體

選擇QLC NAND的影響

若蘋果最終執行這項計劃,擁有 1TB 儲存容量的 iPhone 16 用戶可能會面臨資料寫入速度略低的情況,相較於低容量用戶。這或許會影響某些對效能要求較高的使用者。

抉擇:性能vs.成本

總的來說,TLC NAND 在性能和耐久性上優於 QLC NAND,但隨之而來的成本也相對較高。在選擇上,需根據個人需求做出明智的判斷。

高性能需求:TLC NAND是首選

若您追求高性能和耐久性,特別是對 SSD 有較高要求,TLC NAND 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大容量且成本敏感:QLC NAND是明智之選

若您需要更大的容量,且對成本較為敏感,QLC NAND 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愛瘋日報表示,無論您的需求為何,iPhone 16 的這項技術升級都將引起業界的關注。蘋果將如何平衡性能與成本,讓我們拭目以待,見證新一代 iPhone 的來臨。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