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專屬!X帳戶升級,Passkey登場安全再進化

果粉專屬!X帳戶升級,Passkey登場,雙重安全再進化

X(以前稱為Twitter)於去年宣布停止對非 X 高級訂戶使用簡訊作為雙因素身份驗證(2FA)方法。然而,為了提升用戶的帳戶安全性,現在 X 平台正引入支援密碼鑰匙 (Passkey) 的 iOS 應用程式。


iOS用戶喜訊!Passkeys登場提升安全性


這個重要消息由 X 平台自己確認,並透過 TechCrunch 報導。公司在一篇文章中宣布:「今天,我們很高興為我們在 iOS 上的美國用戶推出 Passkeys 作為登錄選項。」 不過,據該平台表示,目前密碼鑰匙的支援僅限於美國的X用戶。

密碼鑰匙技術背後的強大保護

密碼鑰匙 (Passkey) 是由 FIDO 聯盟聯手蘋果、谷歌和微軟等主要公司最近共同開發的技術。與傳統密碼不同,密碼鑰匙允許使用者以安全方式進行登錄,例如面部識別或生物識別技術,從而無需設置或輸入密碼。

果粉專屬!X帳戶升級,Passkey登場,雙重安全再進化

iOS 17登場,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擁抱密碼鑰匙

從 iOS 16 版本開始,用戶已經能夠使用 Safari 和 iCloud 密鑰匙來儲存密碼鑰匙。現在,隨著iOS 17 的推出,這項功能將擴展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當X停止支援簡訊 2FA 時,平台建議用戶轉向其他應用程式,如 1Password、iCloud 密鑰匙或Google Authenticator,作為更可靠的雙因素身份驗證方法。當然,若您偏好使用簡訊 2FA,也可考慮升級為 X 高級,儘管這並非保證帳戶最高安全性的方式。


如何啟用密碼鑰匙保護您的X帳戶

若您是 X 用戶,請確保您下載 App Store 上提供的應用程式的最新版本。之後,打開 X 應用程式,進入設定和隱私,然後點擊安全性。尋找附加密碼保護選項,啟用密碼鑰匙以強化您的 X 帳戶安全性。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