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如何擊敗 Rivos:保護 SoC 晶片商業機密

蘋果如何擊敗 Rivos:保護 SoC 晶片商業機密

©愛瘋日報報導,最近,蘋果公司與 SoC(System on a Chip)新創公司 Rivos 達成了一項重大的和解協議,結束了他們之間的商業機密訴訟。


起因於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在 2022 年對 Rivos 提起了訴訟,指控其竊取商業機密。

Rivos 是一家 SoC 公司,曾聘用了來自蘋果公司的多名員工,包括高級工程師。這項指控導致了一場法律纏訟,一度令業界矚目。

解決方案:Rivos 配合取證檢查

根據和解協議,Rivos 將對其系統進行取證檢查,以清除任何涉及蘋果的商業機密。

這意味著 Rivos 將採取實際行動來解決蘋果的指控,並確保其系統中不再包含任何敏感訊息。

蘋果指控挖角員工與商業機密竊取

蘋果公司在訴狀中指控 Rivos 挖角了其員工,這些員工通過不當手段竊取了晶片商業機密。

具體來說,至少有兩名 Rivos 員工在離開蘋果公司前幾天,將大量敏感 SoC 規格和設計文件帶離。

他們使用了 USB 硬碟和 AirDrop 等手段,甚至竊取了尚未發布的 SoC 產品的簡報。

蘋果如何擊敗 Rivos:保護 SoC 晶片商業機密

和解條件:刪除商業機密並支付賠償金

根據協議,Rivos 將允許蘋果檢查其系統,確保刪除所有商業機密。

同時,Rivos 將支付一筆未公開的賠償金,作為解決此次糾紛的一部分。

法律後果:商業機密盜竊的警示

此次蘋果 與Rivos 的訴訟結果凸顯了法院對商業機密盜竊的嚴肅態度。公司若被裁定竊取其他公司的商業機密,可能將面臨重大的法律後果,包括賠償損失和禁令。

商業和解的開始

這次和解不僅結束了蘋果和 Rivos 之間的爭端,更強調了保護商業機密的重要性。透過和解,雙方展示了解決爭端的決心,同時維護了行業的聲譽。

希望這一案例能夠促進商業界的合作和尊重商業機密的意識。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