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查:蘋果、谷歌、Meta 是否違反新數位市場法

歐盟調查:蘋果、谷歌、Meta是否違反新數位市場法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谷歌和 Meta 周一成為歐盟監管機構的調查目標,歐盟開展了對這些公司首次違反其新數位市場法(DMA)的調查,科技界批評此舉是「草率」。


DMA立法被採納

這項全面的 DMA 立法本月初已經成為法律。該法旨在防止大型科技公司壟斷數位市場,同時通過限制最大的公司在線行為的方式,創造一個更公平的數位空間,包括確保他們給予用戶更多選擇。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的言論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勒頓表示:「我們並不認為 Alphabet、蘋果和 Meta 提出的解決方案符合他們對於為歐洲公民和企業創造更公平、更開放的數位空間的義務。」


可能面臨的懲罰


如果被判違反新法,歐盟委員會(歐盟的執行機構)可以對公司的總全球營業額處以最高達 10% 的罰款,對於重複違規者最高可達 20%。

DMA 與歐盟的數位服務法

DMA 是歐盟數位服務法的附屬法案,這是一項開創性的立法,旨在實施措施,以篩選非法內容,並防止在線平台上宣揚仇恨言論等行為。

領先的國際科技遊說團體——計算機和通訊行業協會(CCIA)批評了這一舉措,該協會表示這發出了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

谷歌和蘋果的回應

谷歌表示,該公司已經對其在歐洲運營服務的方式進行了「重大改變」,以符合 DMA 的要求,包括對其 Google Maps 服務的最近更改。

蘋果表示,它對於讓 iPhone 用戶更輕鬆切換網頁瀏覽器的舉措符合 DMA 的要求,並表示將「繼續與歐洲委員會進行建設性對話,以便他們進行調查」。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