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大電信關閉3G網路!手機未升級VoLTE將無法通話

台灣三大電信宣布關閉3G網路!手機未升級VoLTE將無法通話

隨著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核准的 3G 電信系統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即將停止營運,三大主要網路電信商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均已取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對於民眾而言,現在是時候檢視手機是否支援VoLTE語音通話功能了。若不支援此功能,建議用戶盡早更換手機,以免影響日常通話需求。在3G網路關閉後,不支援 VoLTE 功能的手機將無法正常通話。


轉型與挑戰:智慧手機時代下的變革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台灣民眾已經大量轉移到 4G 和 5G 網路上使用行動數據。此外,隨著4G和 5G 網路的完善覆蓋,傳統的行動語音通話正逐漸被網路語音通話所取代。

因此,3G 網路的關閉也是順應時勢的必然結果。電信業者將於今年 6 月 30 日終止 3G 服務。


中華電信:提升網路品質與服務水準

中華電信表示,3G 網路已在台灣使用近 20 年,關閉後將釋放頻率和基地台資源,進一步投入 5G 網路。這將有助於提升 5G 網路的品質和服務覆蓋範圍。

同時,4G 和 5G 的語音通話也將轉為 VoLTE。目前,中華電信已經向所有消費者免費提供VoLTE服務,前提是手機支援。


遠傳電信:面臨用戶轉換的挑戰

遠傳電信也將在 6 月 30 日關閉 3G 網路,但調查顯示,仍有少部分用戶使用不支援 4G 網路的手機。因此,這部分用戶需要購買新手機以繼續享受行動網路服務。


台灣大哥大:鼓勵用戶更新獲得最佳體驗

與其他電信業者一樣,台灣大哥大也將在 6 月 30 日關閉 3G 網路。大哥大指出,原本用於 3G 網路的 2100MHz 頻段資源將根據需要投入到 4G 或 5 G網路中。

公司也鼓勵消費者更換 SIM 卡和支援 VoLTE 的手機,以確保他們獲得最佳的網路體驗。

隨著 3G 網路的終止,台灣的通訊網路將邁向更加先進的時代。用戶應及早更新硬體,以避免通話中斷等問題的發生,同時也體驗到更快速、更穩定的網路服務。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