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資安事件頻傳,用戶信用卡遭集體盜刷


採開放政策相容各家硬體的 Android 系統,快速搶到很高的市占率,但也因此成為有心人事攻擊的目標。不久前思科系統公司發佈最新報告,99% 手機惡意軟體是針對 Android 設備。今天香港經濟日報更報導,Android 用戶信用卡被集體盜刷新聞,讓不少用戶損失慘重。

Android 手機在安裝軟體或遊戲時,經常會過度開放 App 權限讀取手機聯絡資料。因此在上網時更要小心,不要點擊不明網址連結和釣魚郵件。Android 信用卡被盜刷用戶,很多都曾經在非官方商店下載 App,當中可能暗藏惡意程式盜取用戶的 Google Play 帳戶、郵件和信用卡資料。

所以 Android 手機用戶最好不要到非官方管道下載和更新軟體,或是購買遊戲虛擬貨幣,並定期檢查自己的 Google Wallet 購買紀錄,如發現電子錢包遭盜用應立即聯絡 Google 處理。【愛瘋日報╱台灣報導】


《追蹤我們: FBG+BLOGRSS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