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自行更換 Touch ID iPhone 會變磚


有蘋果用戶在網路討論區反應,表示 iPhone 5s 和 iPhone 6 在第三方維修中心更換 Touch ID 指紋辨識 HOME 鍵後,在升級 iOS 9 會發生"Error 53"錯誤無法更新和回復。今天美國 Apple 公司已經確認,iPhone 透過 Secure Enclave 模組來保護用戶的指紋數據,而且這一模組與 Touch ID 之間的配對方式是獨一無二,自行更換會導致檢測和配對失敗。

Touch ID 中的晶片採用了先進安全架構,稱作 Secure Enclave,用以保護密碼和指紋資料。指紋資料會進行加密,並以一組只有 Secure Enclave 才能存取的金鑰加以保護。iTunes 警告錯誤 53 是裝置或電腦可能有硬體問題,導致無法完成更新或回復,請聯絡 Apple 支援服務。

● iPhone Touch ID 無法讀取指紋和辨識失靈怎麼辦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