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幫 iPhone 充電一年只要花 3 塊


每天晚上回到家幫 iPhone 插上傳輸線充電,已經是現代人使用智慧手機的習慣,更有人手機插上充電器整晚都不拔下來。有想過為 iPhone 充電一年究竟要花多少電費嗎?

ZDNet 科技網站作者 Adrian Kingsley-Hughes 使用 WattsUp PRO 功耗量表對此進行測試,使用 iPhone 原廠充電器充電一年累計消耗的耗電量是 1.5KWh,也就是 1.5 度電。美國 2016 年的平均 1 度電費是 0.12 美元,所以總計 0.18 美元(約為新台幣 $5.5 元)。

台灣表燈非營業電價又比美國更低,雖然為 iPhone 充電每年花費非常低,但為了安全沒在充電時請把充電器拔下,也盡量不要睡覺時整晚插著充電器為手機充電。


●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用 iPad 充電器充更快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