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用黑色桌布和智慧反相大大省電


iPhone X 是首款使用 OLED 螢幕的 Apple 手機,螢幕為 2436 x 1125 像素,458 ppi 解析度,並可以達到 1,000,000:1 的對比度。國外科技媒體將 iPhone X 設定不顏色桌布進行對比測試,發現使用內建的純黑桌布和智慧型反相能大大節省電池消耗。

第一組測試首先將 iPhone X 設定內建黑色桌布,並將螢幕設為最大亮度、未使用智慧型反相和開啟灰度,三小時後 iPhone X 電池電量從 100% 下降到 77%。第二次將 iPhone X 改為內建彩色桌布,其他條件和第一次測試一樣,三個小時後發現 iPhone X 電池從 100% 下降到 61%。iPhone X 使用黑色桌布節省了16%的電量。

第二組測試 Safari 啟用智慧型反相和最大亮度來瀏覽白色背景網頁,三個小時後 iPhone X 電池電量從 100% 下降到 85%。第二次不開啟智慧型反相來測試,三個小時後 iPhone X 電池電量從 100% 下降到 28%,智慧型反相讓 iPhone X 能夠節省 58% 的電量。

其他能幫助 iPhone 節省電量的系統設定,還有低功耗模式、自動鎖定、夜間模式自動調整亮度和灰度等,能幫助 OLED 螢幕節省電力消耗。


● iPhone X / 8 原廠慢充、快速充電三種選擇比較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