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賣不過華為、OPPO:但蘋果最賺錢


2018 上半年中國手機銷售排行,前幾名都被中國品牌占據。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賽諾發布的 2018 年第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報告,銷售前五名依序是 OPPO、vivo、Apple、華為和榮耀。分析公司 Canalys 發布的第一季中國手機銷售報告,將華為和旗下子品牌榮耀合併計算,銷售排行則是華為、OPPO、Vivo、小米和 Apple,和賽諾發布的調查報告差不多。

不過從銷售額來看是 Apple 第一,在 2018 年上半年的營收佔據了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第一位。因為 iPhone X 在中國的起售價為 $8499 元人民幣,高於中國大多數智慧手機的價格,所以銷售額和利潤在 2018 上半年是 Apple 最高。

Apple 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在最新 Q3 財報會議談到:「中國城市銷量最高的手機中,iPhone X 是第一位,而且已經持續數個季度。」面對小米、OPPO 和華為在中國市場的步步進逼,傳出今年 Apple 可能會特別為中國市場推出雙卡雙待 iPhone,以配合中國電信用戶的獨有特性。



Huawei Surpasses Apple to Become #2 in Q2 2018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