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偷偷收集用戶數據超過 iOS 近 50 倍


美國 Google 公司最近才因為偷偷追蹤用戶位置記錄鬧的滿城風雨,根據美國范德堡大學教授道格拉斯·施密特 (Douglas Schmidt) 的研究報告,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後台運行的 Android 手機,在 24 小時內向 Google 發送 340 次地理位置數據,大約每小時 14 次,接近運行 Safari 瀏覽器的 iPhone 的 50 倍。

即使 Android 手機處在休眠的情況下,Google Chrome 瀏覽器後台運行仍會持續進行數據收集,佔據了 Android 手機向 Google 發送總數據流量的 35%。如果使用 Safari,Google 無法從 Safari 瀏覽器或 iPhone 中收集如此多的數據。

Google 會利用搜尋引擎、Chrome 網路瀏覽器、Android 行動操作系統、Gmail、YouTube 和 Nest 等產品和平台收集數十億人的數據。在 Facebook 和 Google 不斷遇到過度收集用戶隱私數據問題時,相反的,Apple 表示:「我們不靠收集用戶數據賺錢。」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