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如何固若金湯保護 iPhone 用戶隱私


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更新官方網站的「隱私頁面」,說明 Apple 產品的設計如何保護用戶隱私。Apple 使用「差分隱私」技術,在提升使用者體驗的同時,也保護你與 Apple 分享的資訊。「差分隱私」會在由 Apple 分析你的資料之前,加入隨機產生的資訊,使資料無法連結到你的裝置。

Apple 透過四點來保護用戶隱私,首先是盡可能少的利用隱私數據調用,把用戶隱私和運算留在設備上處理,保證所有數據調用的公開透明,消費者知道什麼時候調用並取消;和運行在 Apple 安全的平台下。你的個人資料只屬於你,而非他人。

iPhone / iPad 用戶的 Touch ID 指紋和 Face ID 臉部資料會轉換成一種數學表示方式,並由你裝置上的 Secure Enclave 進行加密處理及保護,而且無法被 iOS 或 app 存取。這些資料也絕對不會儲存在 Apple 伺服器上或備份至 iCloud 雲端。


Apple 官方網站隱私頁面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