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周刊》不正確地報導對 Apple 的誤解

bloomberg-the-big-hack-apple

2018 年 10 月 8 日出刊的《彭博商業周刊》報導中國利用微型晶片滲透美國公司,根據對美國政府和企業消息人士的廣泛採訪,中國間諜的攻擊通過破壞美國的技術供應鏈,使包括亞馬遜、超微和蘋果在內的近 30 家美國公司受到攻擊。美國 Apple 公司發布新聞稿說明《彭博商業周刊》對 Apple 的誤解,這些報導聲稱的內容並非事實。

Apple 表示:過去一年來,彭博多次與我們聯繫,聲稱 Apple 內部或有安全事件,這些內容有時模糊而有時詳盡。每一次,Apple 皆根據查詢內容進行嚴格的內部調查,而每次都沒有發現任何支持對方說法的證據。我們不斷地提供根據事實的正式回應,在事實上反駁彭博對於 Apple 報導的每種說法。

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說明:Apple 從未在伺服器上發現惡意晶片、「硬體竄改」或是刻意植入的漏洞。Apple 從未就這類事件與 FBI 或是其他單位聯絡。Apple 或我們的執法單位聯絡人,皆未獲知有任何調查行動。

為回應彭博的最新說法,我們提出以下事實:Siri 和 Topsy 從未共享伺服器;Siri 從未部署在 Super Micro 出售給我們的伺服器上;Topsy 資料只限於大約 2,000 台 Super Micro 伺服器上,而非 7,000 台。我們從未在這些伺服器上發現任何惡意晶片。

《彭博商業周刊》表示多間涉事的科技公司,均拒絕承認曾發現晶片問題。2015 年 9 月正式收購 Elemental 的亞馬遜,在最新的聲明中否認報道的說法,指在當年收購時並無發現晶片問題;蘋果則聲稱,從沒發現有伺服器被植入惡意晶片;Supermicro 發言人亦指沒有意識到任何相關調查。

Apple 表示《彭博商業周刊》不正確地報導有關 Apple 於 2015 年在企業網路的伺服器中找到「惡意晶片」。 Apple 在過去 12 個月不斷地對彭博記者與編輯解釋,這些聲稱內容並非事實。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下一篇
« Prev Post
上一篇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