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排名第四:台灣行動支付嚴重落後


根據信用卡費率服務 Merchant Machine 所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目前幾個主流的行動支付平台用戶數量上,微信支付 (WeChat Pay) 以 6 億用戶位居榜首,其次是支付寶 (Alipay) 的 4 億用戶緊隨其後排名第二。 PayPal 為 2.1 億用戶排名第三,Apple 的 Apple Pay 用戶為 8,700 萬名列第四。

中國、挪威、英國是最喜歡使用行動支付的三大國家,中國 47% 的消費者現在用行動錢包付帳,普及率為全球最高;其次是挪威的 42%,再來是英國的 24%。Merchant Machine 預計到 2022 年,全球行動支付 App 的成交金額將會達到 14 萬億美元。

台灣行動支付雖然有 LINE Pay、街口支付、Apple Pay、台灣 Pay、Samsung Pay、Pi 拍錢包、Google Pay、歐付寶等多家百花齊放,但多年來一直無法普及,台灣消費者還是習慣用現金交易,喜歡用傳統實體塑膠信用卡。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