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可能比 iPhone 更快用上螢幕指紋辨識

apple-watch-screen-touch-id

和很多使用螢幕指紋的 Android 手機廠商不同,Apple iPhone 選擇使用 Face ID 臉部辨識來做為手機安全驗證。因為手機螢幕指紋只能在特定的小區域裡才能辨識,而且會受到螢幕貼膜、包膜或是螢幕、手指髒污影響到辨識效果。




不過根據美國 Apple 公司在 2018 年提交的新專利,這項專利描述了 Apple Watch 錶帶中嵌入通訊天線,還有手錶的螢幕可能包括一個或多個輸入設備,例如觸摸感應設備,感應設備,溫度感應設備或指紋傳感器。

目前 Apple Watch 是以輸入密碼或透過 iPhone 來安全驗證,Face ID 可能不適合在小螢幕的手錶上使用,或許螢幕下指紋辨識是個解決方案,未來 Apple 會在 Apple Watch 上應用這些新功能。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