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考慮 2020 新 iPhone 12 採用螢幕下指紋技術


根據台灣《經濟日報》最新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下週將派高層密訪鴻海集團旗下業成 GIS-KY 成都廠,以及高通一起商討超聲波螢幕識別技術商用的可能性,具體將涉及到產能、良品率、成本等細節,如若順利的話,最快可能於 2020 年 iPhone 上搭載,刺激銷量。




超聲波相較於光學指紋的優點,更快、更安全並且不怕濕手等複雜環境。光學螢幕下指紋依賴於螢幕發光來建立指紋的2D 圖像,而超聲波則能夠透過高頻聲波來映射 3D 圖像。

GIS 是台灣唯一具備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量產能力的業者,並且是 Apple 主要合作夥伴鴻海集團的關係企業,財務狀況穩健,又有三星旗艦手機合作經驗。無論產能、良率均符合量產條件,是 Apple 上門合作主因。



現在,Apple 已經與高通公司達成了一項協議,並簽署了為期六年的許可協議,也許我們會在下一代 iPhone 中看到的不僅僅是高通調製解調器。



Copyright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