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眼鏡:戴上將難以分清現實和虛擬世界

apple-ar-vr-glass

今天《彭博新聞社》記者 Mark Gurman 分享了 Apple 內部關於 AR 和 VR 項目的開發故事,2018 年年底,Apple 公司計畫打造一款同時具備 VR 虛擬現實和 AR 擴增實境的強大頭戴顯示器,AR / VR 團隊高度保密,規模大約 1 萬人,主要向執行長 Tim Cook 和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匯報。


這款頭戴顯示器將是自 Apple Watch 以後首款重磅新品,也是技術開發團隊 (Technology Development Group) 的首款設備,該團隊是一個專門研究 VR 和 AR 的秘密部門。TDG 由一位神秘的主管 Mike Rockwell 領導。Rockwell 曾在杜比實驗室公司和媒體編輯軟體公司 Avid Technology Inc.任職,隨後在於 2015 年被 Apple 硬體主管 Dan Riccio 招入公司。

其中首款 AR 眼鏡代號 N301,由於性能過於強大導致體積大且發熱大,佩戴起來的感覺不好,所以項目主管 Mike Rockwell 考慮通過一個固定的分體設備來承擔運算,眼鏡與它無線連接,只是獨立工作時性能稍弱。

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對銷售一款需要單獨的、固定的設備才能實現全部功能的頭戴設備表示懷疑。他建議 Rockwell 和他的團隊繼續開發可以完全嵌入的頭戴設備。Rockwell 進行了反駁,他認為無線基座可以實現超強大性能,擊敗市場上所有競爭對手,這場對峙持續了數個月。(最終執行長 Tim cook 支持 Jony Ive 的想法)

目前進行中的 N301 雖然性能不如 Rockwell 的方案,原型看起來像一個更小的 Oculus Quest,但超高解析度可讓用戶難以分清現實和虛擬世界。原形產品多采用織物材質,只是人體工學尚未最終敲定。

N301 頭戴設備似乎只是 Apple 正在進行的AR/VR 項目之一。另一個產品據說是一副代號為N421 的 AR 眼鏡。N301 最快 2022 年發布,N421 則是 2023 年,按照 Apple 的規劃,AR / VR 設備會有配套上線獨立的應用商店,專注遊戲、影片內容、虛擬會議等使用場景。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