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連超像雙胞胎也騙不了 Face ID!靜脈生物識別

未來連超像雙胞胎也騙不了 Face ID!靜脈生物識別

蘋果本周申請了一項專利,希望透過繪製人臉下方獨特的靜脈模式來改進臉部識別。 蘋果專利將為人臉識別增加靜脈生物識別技術 該專利--名為 "用於困難生物識別認證案例的靜脈匹配"--要求使用紅外傳感器在 3D 地圖中捕捉用戶面部下方的表皮下靜脈模式,然後使用該地圖的數據進行認證。


iPhone 目前的臉部識別形式 Face ID,實際上是利用攝像頭中的紅外傳感器來繪製用戶的臉部地圖,但重點在表面而不是下面。雖然臉部特徵很容易被複製,但靜脈模式在個體之間差別很大,甚至是雙胞胎當中差別也很大。



靜脈模式識別在最近幾個月越來越受歡迎,這既是由於它所承諾的先進安全性,也是由於它所提供的非接觸式使用案例。由於 COVID-19 冠狀病毒的興起,以及對許多手部和指紋掃描儀上常見的觸摸表面的擔憂,這一點最近特別受歡迎。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