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黑科技:未來AirPods擁有骨傳導和空氣導音雙優點


根據美國 Apple 公司最新申請的專利,未來 AirPods 的迭代可以利用骨傳導技術在各種普通耳機無效的情況下提供音頻,所提出的系統將骨傳導與普通的基於空氣的聲音傳輸相結合。


多年來,骨傳導一直是人們使用耳機聽音樂或接聽電話的一種方式,而不依賴於耳塞。骨傳導設備不是通過空氣傳輸聲音,而是接觸用戶頭部的特定點,將聲音送入頭骨,並通過耳朵,將振動轉化為聲音。



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今天授予的一項名為"使用音頻壓縮機的多路徑音頻刺激"的專利中,Apple 闡述了其對音頻設備的構想,該設備旨在克服通常與骨傳導相關的問題。骨傳導技術通過將振動通過用戶頭骨上的特定點傳遞到耳朵,讓用戶在沒有耳塞的情況下也能聆聽聲音。雖然市場上已經存在一些骨傳導音頻設備,但它們仍然相當罕見。

Apple 解釋說,音頻訊號可以被過濾和壓縮成三類,高頻分量、中頻分量和低頻分量。低頻分量和中頻分量的組合訊號將通過骨傳導在用戶的頭骨中傳輸,但高頻分量,否則將通過骨傳導無效,將正常通過空氣發送。該專利表明,這種設定中必要的空氣傳導系統將以不堵塞耳道的方式構建。因此,Apple 的混合系統結合了骨傳導和空氣導音兩種方式的優點。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