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插電顯示「未充電」不用擔心!蘋果告訴你原因

MacBook 插電顯示「未充電」不用擔心!蘋果告訴你

如果你有一台 Mac 電腦,並在插入電源時看到 "未充電 "的警告,美國 Apple 公司上週發布了一份支援文件,解釋了原因。根據不同的設定,你的 Mac 可能會暫時暫停充電,以幫助校準電池健康管理,這一功能旨在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運行 macOS 10.15.5 或更高版本的 Mac 電腦,擁有一個電池健康管理功能來保護電池的壽命。偶爾,電池健康管理選項會導致 Mac 暫停充電以進行校準。若要延長電池壽命,您可以降低螢幕亮度、關閉 App 並中斷連接未使用的周邊裝置。

mac-battery-not-charging-on-macos-catalina


如果你的 MacBook 電腦有 Thunderbolt 3 端口,並使用 macOS Catalina 10.15.5 或更高版本,你可以使用電池健康管理來幫助延長電池的壽命。電池健康管理旨在通過降低電池的化學老化速度來延長電池的壽命。該功能通過監控電池的溫度歷史和充電模式來實現。

打開電池健康管理後,你可能會偶爾在 Mac 的電池狀態選單中看到 "Not Charging"(未充電),電池的最大電量可能會暫時降低。這是正常現象,電池健康管理就是這樣優化充電的。根據你的使用情況,你的 Mac 會恢復充電至 100%。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