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美國若封殺微信蘋果恐少賣千萬支 iPhone


美國總統唐納·川普上周五已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與微信開展業務,命令將在 45 天內生效。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天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對微信的封殺令,將會導致 iPhone 出貨量在中國市場的減少,iPhone 年出貨量將降低 25% 到 30%。


根據美國行動命令,所以 Apple 和 Google 可能會被迫自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上移除微信,但因沒有明確定義封殺範圍,故也有可能美國政府僅要求 Apple 和 Google 自美國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移除微信。


微信極受中國行動設備用戶的歡迎,對於很多用戶來說,微信基本上是作為自己的平台在 iOS 和 Android 之上運行的,郭明錤認為,由於中國市場的規模,微信在 App Store 中的全球禁售將是毀滅性的。



郭明錤認為,因為在中國,微信已經成為一種生活必需品,它集合了訊息、支付、電商、社交、新聞閱讀、生產力等功能於一體,如果真是這樣,我們認為 Apple 在中國市場的硬體產品出貨量將大幅下降。我們估計,iPhone 全年出貨量將下調 25-30%,包括 AirPods、iPad、Apple Watch 和 Mac 在內的其他 Apple 硬體設備全年出貨量將下調 15-25%。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