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Apple Watch 可能支援指紋辨識和螢幕下鏡頭

未來 Apple Watch 可能支援指紋辨識和螢幕下鏡頭

根據兩份新公佈的專利申請,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研究為 Apple Watch 增加 Touch ID 指紋辨識和螢幕下鏡頭。就像新 iPad Air 4 一樣 Touch ID 如何融入 Apple Watch 的側邊按鍵,專利文件還闡述了它的作用:用戶辨識,設備解鎖,App 認證等。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授予的專利,標題為 “具有密封按鈕生物識別傳感系統的電子設備”。簡而言之,該申請解釋瞭如何將 Touch ID 指紋掃描儀集成到 Apple Watch 的側邊按鈕中,以及它可以達到什麼實際目的。處理器可以將生物識別技術應用於多個目的中的任何一個;例如,用戶識別、設備解鎖和應用授權。




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 Apple 可以在 Apple Watch 中加入 Touch ID。目前,Apple Watch 依賴於密碼的使用,直到設備從手腕上取下,才會再次提示密碼。生物識別認證可以讓 Apple 保證 Apple Watch 用戶在戴上設備或進行 Apple Pay 交易時有更高的安全性。

第二份專利申請,標題為 “具有兩級顯示螢幕的電子設備”。它概述瞭如何將一個顯示螢幕分層,以包含一個攝像鏡頭和一個閃光燈,這些攝像頭和閃光燈只有在需要時才會從外部可見。 兩級顯示技術也將適用於其他設備,如 iPhone,從而消除瀏海,但有趣的是,該專利的重點是 Apple Watch。

未來 Apple Watch 可能支援指紋辨識和螢幕下鏡頭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