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上複製 iOS 系統不違法?蘋果起訴 Corellium 失敗

在電腦上複製 iOS 系統不違法?蘋果起訴 Corellium 失敗

美國 Apple 公司在去年「起訴 iOS 和 iTunes 仿冒公司 Corellium」,因為 Corellium 軟體是為了複製 iOS 系統,讓安全研究人員能夠定位錯誤和安全漏洞。Corellium 本週在與 Apple 的法律戰中取得了重大勝利,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駁回了 Apple 公司 對安全研究公司 Corellium 的指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佛羅里達州的一名法官駁回了 Apple 公司關於 Corellium 公司的軟體違反版權法的指控。法官表示,Corellium 成功地證明了它是根據合理使用條款運作的。



權衡所有必要的因素,法院認為 Corellium 已經滿足了建立公平使用的責任,史密斯法官在周二的命令中寫道。因此,其對 iOS 與 Corellium 產品的使用是允許的。

Apple 在訴訟中表示,Corellium 非法複製了 iPhone 和 iPad 上運行的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Corellium 只是簡單地複制了一切:代碼、圖形用戶界面、圖標–所有的一切,精確地複製了所有的細節。

在電腦上複製 iOS 系統不違法?蘋果起訴 Corellium 失敗

Corellium 的軟體確實可以建立 iOS、iTunes 和用戶界面元素的數位複製品,可在 Corellium 構建的網路平台或定制平台上使用,該軟體冒充 iOS 的完全拷貝,以便安全研究人員查找漏洞。 Corellium 認為,其軟體幫助 Apple,讓安全研究人員更容易找到缺陷,還指責 Apple 利用訴訟打擊越獄。

Corellium 聲稱,Apple 在其產品中的代碼是 “合理使用”,該案法官對此表示同意。Apple 還表示,Corellium 規避 Apple 的安全措施來建立其軟體,違反了《數位千年版權法》,而這一說法並未被推翻。Apple 公司尚未對這一決定發表評論。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