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 Pro Display XDR 螢幕校準工具:顏色精準度無敵

蘋果發布 Pro Display XDR 螢幕校準工具:顏色精準度無敵

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為 Pro Display XDR 螢幕發布了新的 Display Firmware 4.2.30 韌體更新,軟體中引入了新的 Pro Display XDR Calibrator 校準工具,可以進行現場重新校準螢幕。

每一部 Pro Display XDR 都經過組裝線上最先進的工廠顯示器校準程序,以確保 P3 廣色域面板和個別 LED 背光燈的精準度。 Pro Display XDR 的校準程序採用實驗室級儀器,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 (NIST) 一致並可向其追溯。顯示器在密閉房間中暖機,並且以垂直於顯示器中央的入射角進行測量。此外,工廠校準程序使複雜的內建演算法能夠精準重現當今媒體工作流程所使用的各種色彩空間,包括 sRGB、BT.601、BT.709,甚至是 P3-ST.2084 (HDR)。

除了新的校準工具,Apple 還提供了一份支援文件,指導用戶校準 Pro Display XDR 螢幕。其中有測量顯示器、透過 Displays 偏好微調校準以及使用場內重新校準的演示。

蘋果發布 Pro Display XDR 螢幕校準工具:顏色精準度無敵

Apple 還提供了一些測量和校準 Pro Display XDR 的提示,比如控制環境照明、在低溫環境下進行校準,以及光譜輻射儀的最佳設定。

如何測量及校準 Apple Pro Display XDR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