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超越亞馬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谷哥變老三

 

蘋果超越亞馬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谷哥變老三

根據Brand Finance的最新全球500強報告,美國Apple公司已經重新奪回了世界最有價值品牌的地位,蘋果從亞馬遜手中奪回了第一名。

 

蘋果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桂冠

根據全球領先的品牌評估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最新報告,蘋果自2016年以來首次超越亞馬遜和谷歌,重新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稱號。蘋果公司的品牌價值成長87%,達到2,634億美元,位居Brand Finance 2021年全球500強排行榜榜首,這要感謝其多元化戰略的成功。

蘋果超越亞馬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在執行長Tim Cook的領導下,特別是在過去的五年裡,蘋果公司開始專注於發展其在iPhone之上和之外的增長戰略–2020年,iPhone佔銷售額的一半,而2015年則佔三分之二。多元化政策使該品牌擴展到數位和訂閱服務,包括App Store、iCloud、Apple Podcasts、Apple Music、Apple TV和Apple Arcade。僅在元旦當天,App Store客戶就在數位商品和服務上花費了5.4億美元。

蘋果一次次的轉型和重塑自我的能力使其有別於其他硬體廠商,也促使該品牌在2020年8月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2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司。隨著傳聞的再次出現,蘋果公司熱衷的Titan電動車的進軍又開始了,看來這個品牌可以轉手的東西是沒有限制的。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