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推出更小更輕效率更高的 GaN 充電器

蘋果計劃推出更小更輕效率更高的 GaN 充電器

根據台灣行業刊物《DigiTimes》最新報導,Navitas 半導體有望在 2021 年獲得美國 Apple 公司的訂單,提供基於氮化鎵或 “GaN “技術的快速充電解決方案。報導稱,作為現有合作關係的一部分,Apple 的晶片製造合作夥伴台積電將向 Navitas 提供 GaN 晶片。

氮化鎵 (GaN、Gallium nitride) 是氮和鎵的化合物,是一種III族和 V 族的直接能隙的半導體。此化合物結構類似纖鋅礦,硬度很高。氮化鎵的能隙很寬,為 3.4 電子伏特,可以用在高功率、高速的光電元件中。



Apple 正在計劃推出 GaN 版本的 USB-C 電源轉接器,使其與目前基於矽的充電器相比,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更省電、導熱性更低。許多其他品牌,如 Anker 和 Belkin,在過去幾年中已經推出了 GaN 充電器。目前還不清楚 Apple 的第一款 GaN 充電器是否會在今年發布。

蘋果計劃推出更小更輕效率更高的 GaN 充電器

Apple 在銷售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機型時,不再在包裝盒中包含電源轉接器,但它繼續獨立銷售各種電源轉接器,包括 5W 和 12W USB-A 選項,以及 20W、30W、61W 和 96W USB-C 選項。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