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錢包中支援巴黎地鐵 Navigo 卡!暢遊法國

蘋果將在錢包中支援巴黎地鐵 Navigo 卡!暢遊法國

根據《巴黎人報》最新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已經達成協議,將巴黎地鐵系統的智慧導航卡的支援引入 iOS 錢包 (Wallet),讓用戶只需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就能漫遊巴黎的公共交通。 智慧 Navigo 公交系統將從 2 月開始在 iPhone 上使用 Apple 錢包和快速公交模式。

根據報導,在與法國巴黎交通局進行談判後,Apple 已經達成協議,從 2021 年 2 月起,巴黎交通網路的 Smart Navigo 卡可以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上使用,包括公交車和地鐵系統。目前 Apple 公司和法蘭西島交通局均未證實此事。

法國巴黎的數位移動交通卡 Smart Navigo 於 2019 年 9 月推出,但由於需要直接使用讀卡器閘機進行安全認證,其成功陷入困境。這也是為什麼 Apple Pay 目前無法實現在閱讀器上支付出行費用的原因,因為它將繞過 Navigo 的認證。

 

● 免排隊買票!紐約所有地鐵、公車現在都支援 Apple Pay

蘋果將在錢包中支援巴黎地鐵 Navigo 卡!暢遊法國

智慧 Navigo 目前可以在一些帶有安全認證和 NFC 晶片的安卓智慧手機上使用,但由於 Apple 對 Secure Enclave 和 NFC 的環環相扣,它一直無法在 iPhone 上使用,而 NFC 將提供必要的認證和數據傳輸。

從 2 月份開始,用戶顯然可以在 Apple Wallet 中加入一張 Smart Navigo 卡,使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能夠方便地在整個城市出行。用戶還可以用 Apple Pay 預付地鐵票款,包括週票或月票,並將其加入到錢包中的 Navigo卡 中。據悉,它還支援 Apple 的快速公交模式。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