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美國政府合作開發新塗層:提高鋰電池性能

蘋果與美國政府合作開發新塗層:提高鋰電池性能

根據Patently Apple蘋果專利網站報導,上週,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一項來自蘋果的專利申請,涉及鋰離子電池的陰極活性材料。蘋果公司正與美國政府合作開發用於行動電池,及其他領域的新型陰極活性材料塗層。

 

新塗層提高鋰電池電壓能量密度

關於這項特殊的電池專利,最引人注目的是蘋果公司發布的通知,內容如下:”本發明是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根據WFO第85F59號提案而作出的。本發明是在蘋果公司和阿貢國家實驗室為美國能源部運作的CRADA1500801號下做出的。美國政府對該發明享有一定的權利”。

蘋果與美國政府合作開發新塗層:提高鋰電池性能

據蘋果公司介紹,通常在陰極顆粒上塗抹一層塗層,如氧化鋁(Al.sub.2O.sub.3)或氟化鋁(AlF.sub.3),以防止陰極的過渡金屬溶解到電解液中。然而,氧化鋁塗層往往會造成電池的能量密度損失。目前仍然需要開發改善電池性能的塗層。

使用能提供改進的平均電壓和能量保持的塗層,可以改善電池的性能。這項發明可以應用在iPhone、iPad、iPod、Apple Watch、Apple TV等設備上。

蘋果和美國政府的發明涵蓋了一種表面塗層和鋰離子正極材料的組合,可以表現出比傳統氧化鋁塗層更好的平均電壓和循環保持率。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