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瘋狂收購 100 家公司!搶佔 AI 人工智慧市場

蘋果瘋狂收購100家公司!搶佔AI人工智慧市場

根據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全球數據 (GlobalData)」今天分享的報告,美國 Apple 公司是全球人工智慧領域公司的主要買家。從 2016 年到 2020 年,蘋果收購的人工智慧公司數量最多,擊敗了埃森哲、Google、微軟和 Facebook,它們的人工智慧收購數量也都很高。

 

蘋果收購AI公司數量業界之冠

在過去幾年中,蘋果收購的 AI 公司包括 Emotient、 Turi、Glimpse、 RealFace、Shazam、 SensoMotoric、 Silk Labs、 Drive.ai、 Laserlike、 SpectralEdge、Voysis、XNOR.ai 等。蘋果希望 AI 和機器學習可以改進公司的產品和服務。

蘋果並沒有將所有的收購都公開,所以蘋果收購的人工智慧公司有可能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公司。

蘋果瘋狂收購100家公司!搶佔AI人工智慧市場

蘋果收購的很多公司都是為了改善 Siri 語音助理或是為 iPhone 帶來新功能,比如收購 Inductiv 來改進 Siri 數據,收購 Voysisi 改進 Siri 自然語言理解,收購 PullString 方便 iOS 開發者在應用中調用 Siri 功能。

在蘋果 2 月份的股東大會上,蘋果 CEO 蒂姆-庫克表示,蘋果在過去 6 年中收購了近 100 家公司。我們不懼怕任何規模的收購,庫克說。重點是小型創新公司,這些公司能夠補充我們的產品,並幫助推動產品的發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