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濕也不影響 iPhone 觸控!下雨、做菜時輕鬆點手機

手濕也不影響 iPhone 觸控!下雨、做菜時輕鬆點手機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今天公布的最新專利申請,美國 Apple 公司希望讓 iPhone 和 iPad 的螢幕能夠更好地辨識觸控和手勢,即使是在潮濕的環境中。蘋果申請了一項專利,可讓觸控螢幕正確反應手濕時操作。

 

蘋果觸控螢幕對手濕時操作進行補償

也許蘋果提高 iPhone 的防水性能,讓你更願意在雨中使用 iPhone。但如果你也已經了解到,當你的手指濕漉漉的時候,使用起來會更加困難。

比如說,當你在做飯的時候,或者剛剛洗過手的時候,Touch ID 就特別容易失效。現在一項新獲得的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究如何補償潮濕的指尖,讓螢幕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做出反應。

手濕也不影響 iPhone 觸控!下雨、做菜時輕鬆點手機

蘋果申請的專利「指紋輔助力道估計(Fingerprint-assisted force estimation)」,關注的是如何在潮濕的情況下,利用壓力來區分電容式螢幕上的意外觸摸和故意觸摸。通常情況下,電容感應觸摸螢幕不測量施加在螢幕或蓋玻上的力,而是測量觸摸的存在或不存在,以及觸摸的接觸大小。

觸摸力的變化可以被解釋為簡單觸摸、多點觸摸、接觸和/或接近輸入之外的額外輸入。因此,如果螢幕能夠檢測到一個人的手指有多潮濕,它就可以重新校準自己,以更好地確定什麼時候的觸摸是故意按壓或不是。它的工作原理可能是,潮濕的手指按在螢幕上比干燥的手指散開的幅度略大。

讓未來iPhone能支援手濕時操作。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