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攻擊M1 Mac廣告後:希望未來能代工蘋果晶片

英特爾推出攻擊M1 Mac廣告後:希望未來能代工蘋果晶片

美國 Apple 公司從去年 11 月開始發布採用蘋果設計的 M1 晶片 Mac 電腦,英特爾 (Intel) 慢慢就會被從蘋果的處理器供應鏈中剔除,蘋果晶片技術最終將取代多年來在 Mac 產品線中使用的所有英特爾晶片。因此這個月英特爾發布了多支攻擊 M1 Mac 的廣告,還上線了 PC 和 Mac 對比網站,來宣傳 Intel 處理器在很多方面都比 M1 Mac 強大。

英特爾 CEO Pat Gelsinger 今天分享了英特爾未來計劃的一些細節,其中包括成立獨立的 “英特爾代工服務 “業務,以及在亞利桑那州新建的兩家晶片工廠。未來,英特爾希望成為美國和歐洲代工能力的主要提供者,英特爾寄希望於未來為蘋果生產蘋果晶片。

 

Intel希望未來能製造蘋果晶片

在討論英特爾的新計劃時,Pat Gelsinger 表示,英特爾計劃追求蘋果作為潛在客戶,如果蘋果真的決定使用英特爾的服務,那麼英特爾將生產蘋果晶片用於蘋果設備。

英特爾推出攻擊M1 Mac廣告後:希望未來能代工蘋果晶片

目前,蘋果依靠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 (TSMC) 生產 iPhone、iPad、Mac 等設備中使用的所有 A 系列和蘋果晶片。台積電是蘋果唯一的供應商,因此蘋果和英特爾有可能達成協議,讓蘋果的供應鏈多樣化。

如果英特爾想向蘋果爭取未來的晶片訂單,該公司現在發布的攻擊蘋果廣告可能是不明智。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