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死了,iOS 15 可讓您家人登入您的 Apple 帳號

如果您死了,iOS 15 可讓您的家人登陸您的 Apple 帳號

隨著 iOS 15 系統的推出,蘋果正在引入一個新的「數位遺產 (Digital Legacy)」計劃,用戶可以指定一些人作為遺產聯絡人,讓他們在你死亡時訪問你的 Apple ID 帳號和個人訊息。

此功能目前似乎還沒有上線,但根據蘋果的描述,它能讓您的朋友或家人在您死後訪問您的照片和其他重要數據。這是 iOS 的一個重要新增功能,因為現在,如果有人帶著親人鎖定的 iPhone、iPad 或  Mac,即使有死亡證明,也很難甚至不可能訪問該設備。

「數位遺產」將讓您的親人管理您的數據,以訪問關鍵帳戶和個人物品,例如遺失的照片。

死後數位數據的管理是蘋果一直缺乏的東西,而隨著網路上數據的增多,這已經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話題。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社交網路都有設定遺產聯絡人的工具,可以對帳戶進行存檔,Google 也有一個不活躍帳戶管理器,可以在設定的時間段後將帳戶的控制權交給指定的人。

如果還有明天:請盡早指定 FB 臉書紀念帳號代理人

除了數位遺產計劃,蘋果還允許用戶設定帳戶恢復聯絡人。如果你忘記了密碼,被設定為帳戶恢復聯絡人的人將能夠幫助你重新獲得對 Apple ID 的訪問。

這兩項功能將在今年秋天 iOS 15 發佈時提供。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