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iPad、iPhone 可能採用強度更高的鈦合金外殼

未來 iPad、iPhone 可能會採用鈦合金外殼

根據 DigiTimes 電子時報最新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考慮用鈦合金底盤設計製造未來的 iPad,以取代當前型號中使用的鋁合金屬。上個月,有傳言稱 2022 款 iPhone 也會採用鈦合金材料。

 

鈦合金底盤 iPad

鈦能與鐵、鋁、釩或鉬等其他元素熔成合金,造出高強度的輕合金。蘋果也在考慮為 iPad 配備鈦基金屬底盤,但目前這樣做的成本很高,可能並不經濟。

在這一說法之前,上個月有一份類似的報告指出,蘋果 2022 年的 iPhone 陣容中的高端機型將放棄現有的鋁和不銹鋼外殼設計,而採用鈦金屬,因為後者的強度和耐久性更強。

未來 iPad、iPhone 可能會採用鈦合金外殼

這些傳言與蘋果公司最近對其產品使用鈦金屬外殼的可行性進行的調查相吻合,其中包括與未來 MacBooks、iPad 和 iPhone 使用具有獨特性能的加工鈦金屬有關的專利。

與不銹鋼相比,鈦的硬度相對較高,使其更耐劃傷,其硬度使其足夠耐用,可以承受彎曲。鈦合金抗拉強度可達 100~140kgf / mm2,而密度僅為鋼的 60%。

然而,鈦的強度也使其難以蝕刻,因此蘋果公司開發了一種噴砂、蝕刻和化學工藝,可以使鈦金屬外殼具有高光澤的表面處理,使其外觀更有吸引力。蘋果也一直在研究使用薄的氧化物表面塗層,這可以減少油性指紋的出現。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