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mmWave 5G 支援僅限於美國機型

iPhone 13 mmWave 5G 支援僅限於美國機型

美國 Apple 公司最新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手機,提供升級版的 5G 體驗,支援更多 5G 頻段, 在更多地方都能飆 5G 上網。不過和去年 iPhone 12 一樣,只要美國版 iPhone 13 支援毫米波 mmWave 5G 連接,其他國家只支援 5G (sub-6 GHz) 。

iPhone 13 支援 5G mmWave 和 5G (sub-6 GHz) 有何差別

蘋果的手機相容性頁面證實,只有美國型號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支援毫米波 5G 頻段。此外,在蘋果公司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的產品頁面上,這些設備只在該公司的美國網站上顯示有毫米波天線開口,在其他國家沒有顯示毫米波天線開口。

iPhone 13 mmWave 5G 支援僅限於美國機型

iPhone 13 mmWave 5G

mmWave 是一組 5G 頻率,能在短距離內有超快的速度,使其最適合於密集的城市地區。相比之下,sub-6GHz 的 5G 通常比 mmWave 慢,但訊號傳輸更遠,更適合郊區和農村地區。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所有四款 iPhone 13 機型都支援 sub-6GHz,而 sub-6GHz 網路在已經推出 5G 的國家更為普遍。

iPhone 13 支援更多 5G 頻段,以提升訊號覆蓋率,大幅改善電池續航力。今年底前,全球 iPhone 的 5G 支援將達到兩倍,屆時在 60 個國家與地區中將有超過 200 家電信業者支援。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