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iPhone 13 僅在少數國家支援衛星通訊功能

彭博社:iPhone 13 僅在少數國家支援衛星通訊功能

日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天分享蘋果研究報告,「iPhone 13 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沒訊號也能打電話發訊息」。根據《彭博社》的「Power On」通訊,記者 Mark Gurman 稱 iPhone 衛星通訊將被包括在內,但只適用於「特定市場」的手機。該功能是一個只能作為緊急措施的功能,既在特定的市場,也只有在沒有任何手機覆蓋的情況下。

上週,可靠的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池說,蘋果將用 iPhone 13 支援低地軌道衛星通信,然後,《彭博社》的記者 Mark Gurman 給出了關於該功能及其實施的更多細節,說衛星功能將只在特定市場提供。

「iPhone 緊急功能將只在沒有任何行動網路覆蓋的地區工作,而且只在選定的市場。蘋果公司設想最終部署自己的衛星陣列,將數據傳送到設備上,但這一計劃很可能在幾年後才會啟動。」

彭博社:iPhone 13 僅在少數國家支援衛星通訊功能

Mark Gurman 表示,這些新功能是否意味著 iPhone 可以作為衛星電話使用,並有能力在沒有蜂窩電話覆蓋的情況下在世界任何地方打電話。答案是一個很大的否定。這在現在、明年或不久的將來都不會發生。推出這一功能需要的硬體還沒有準備好。而且,這將是昂貴的,並可能引起蘋果所依賴的電話運營商的反感。

根據《彭博社》上週的報導,蘋果正在研究至少兩種方法:傳輸簡短的緊急短訊和為偏遠地區的危機,如飛機失事,或沉船,發送 SOS 求救訊號。

蘋果顯然將把緊急衛星訊息整合到「訊息」應用中,讓用戶在沒有任何手機訊號的情況下聯繫緊急服務和親密朋友。彭博社稱,緊急訊息將顯示為灰色氣泡,加入傳統的 iMessage 藍色和 SMS 綠色。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