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 MacBook 開發超頻「高功率模式」提高性能

蘋果為 MacBook 開發超頻「高功率模式」提高性能

根據《iPhone News 愛瘋了》最新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在最新發布的 macOS Monterey 開發者測試版中提到了超頻「高功率模式」,當 MacBook 電腦沒有連接到電源適配器充電時,也可以提高性能。

 

蘋果Mac超頻模式

去年 1 月在 macOS Catalina 10.15.3 的開發者測試版系統中,發現了蘋果正在開發全新「Pro Mode」專業模式,讓 Mac 用戶瞬間獲得更高的性能,忽略一切節能限制,也就是一般常說的一鍵 Turbo 超頻。在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中,有證據顯示蘋果仍在開發相似的功能,這次被稱為「High Power Mode」高性能模式。

「專業模式」在代碼中被稱為使應用程式運行得更快,但代價是消耗更多的電池和增加風扇噪音,但該功能從未在公開的 Catalina 版本中出現過,而且在 macOS Monterey 中沒有提到這種模式,直到星期二發布的第 8 個 beta 測試版。

蘋果為 MacBook 開發超頻「高功率模式」提高性能

雖然 macOS Monterey 中已經有了「低功耗模式」,降低了 MacBook 的性能以節省電池壽命,但是低功耗模式可能會在另一個極端運行,讓用戶在不連接電源時以最高性能運行應用程式和硬體。

 

高功率模式提升MacBook性能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發布「高功率模式」是 macOS Monterey 即將推出的一項功能。同樣,我們也無法知道該功能是在所有 Mac 上使用,還是在某些機型上獨占,比如傳言中即將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機型。預計蘋果將在未來幾週內發布 macOS Monterey 正式版更新。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