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哥呼籲蘋果支援RCS,打通Android和iPhone安全訊息傳遞

谷哥呼籲蘋果支援RCS,打通Android和iPhone安全訊息傳遞

Google Android 業務高級副總裁希羅史・洛克海默在 Twitter 上表示,希望美國 Apple 公司採用 RCS,這是一種名為「富通訊」服務的新通訊協議,用於 iPhone 和 iPad,它將取代標準 SMS 短訊,並提供改進的跨平台訊息傳遞能力。

在一條 Twitter 推文中,Android 高級副總裁希羅史・洛克海默說:「群聊不需要這樣中斷」,指的是一條關於 Android 和 iPhone 用戶通過訊息交流的不便的子推文。在提到 RCS 協議時,洛克海默繼續說,有一個真正清晰的解決方案,他正在提供一個公開的邀請,給那些能夠使之正確的人,其中的人是指蘋果。

谷哥呼籲蘋果支援RCS,打通Android和iPhone安全訊息傳遞

過去幾年,Google 一直在推廣 RCS,7 月,美國三大電信運營商都承諾採用 RCS,與 SMS 短訊相比,RCS 提供了對更高質量的照片和影片、音頻訊息的支援,提高了安全性,以及更好的群聊。

有了 RCS,Android 與 Android 之間的訊息通訊將變得完全端對端加密。相比之下,由於蘋果不願意採用 RCS,安卓與 iPhone 之間的通信通常被稱為「綠色泡沫」,其安全性會降低。

蘋果有自己的端對端加密 iMessage 訊息系統,在許多人眼裡,與 Google 的聯連已經玷污了 RCS,當然,要求電信商同意任何東西都是問題的根源。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