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祖克柏:WhatsApp 端到端加密備份正式推出

馬克祖克柏:WhatsApp 端到端加密備份正式推出

上個月 WhatsApp 宣布,「WhatsApp 將允許用戶加密上傳到 iCloud 的聊天備份」。今天美國 Facebook 公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宣布,WhatsApp 的端對端加密備份今天開始推出,為團隊繼續領導你的私人對話而感到驕傲。

 

WhatsApp雲端備份端對端加密

到目前為止,WhatsApp 允許用戶將他們的聊天記錄備份到蘋果 iCloud,但備份中包含的訊息和媒體在蘋果的雲端服務器中沒有受到 WhatsApp 端對端加密的保護。由於蘋果持有 iCloud 的加密密鑰,未經授權的 iCloud 黑客可能會允許訪問備份的 WhatsApp 訊息。

今天開始,WhatsApp 用戶將可藉由金鑰來加密傳送至 Google Drive 與 iCloud 的備份,安全措施可以讓儲存在 Google 雲端硬碟或 iCloud 中的備份對話記錄多一份保障。

馬克祖克柏:WhatsApp 端到端加密備份正式推出

WhatsApp 用戶可以創建一個密碼或 64 位密鑰來保護他們在雲端存儲的備份,無論他們是保存在 iCloud 還是 Google Drive。不論是 WhatsApp 或備份服務供應商都無法讀取您的備份資料,也無法存取解鎖所需的密鑰。不過如果用戶遺失 64 位密鑰,WhatsApp 備份就無法恢復,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