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允許歐盟居民將 COVID-19 疫苗證書加入蘋果錢包

iOS 15.4 允許歐盟居民將 COVID-19 疫苗證書加入蘋果錢包

美國 Apple 公司本週發布了 iOS 15.4 的第一個 beta 測試版,讓「iOS 15.4 支援戴口罩 Face ID 臉部解鎖」。iOS 15.4 系統更新的另一個新功能,是可以將歐盟數位 COVID 證書格式的 COVID-19 疫苗接種記錄加入到蘋果健康和錢包應用中。

當 iOS 15.4 發佈時,用戶將能夠通過打開相機應用,掃描證書的二維條碼,點擊出現的黃色健康應用通知,並點擊「加入到錢包和健康」按鈕,將歐盟數位 COVID 證書添加到健康和錢包應用中。錢包應用程式中的疫苗卡顯示一個人的名字、他們接受的疫苗類型、每一劑疫苗的日期、發行者和一個數字簽名的 QR 碼。更詳細的免疫記錄可通過健康應用程式訪問。

該功能在 iOS 15.4 測試版中部分上線,因為 MacStories 主編 Federico Viticci 能夠將他的義大利疫苗接種記錄添加到健康應用中,但不是錢包應用。蘋果的發布說明顯示,由瑞士、列支敦士登、佛得角、北馬其頓和巴勒斯坦頒發的歐盟數位 COVID 證書目前也不能在 iOS 15.4 測試版上驗證或添加到錢包應用中。

iOS 15.4 允許歐盟居民將 COVID-19 疫苗證書加入蘋果錢包

蘋果在美國的 iOS 15.1 系統中,首次推出了將 COVID-19 疫苗接種記錄添加到健康和錢包應用中的功能,該功能在加拿大也得到支援。隨著對歐盟數位 COVID 證書的支援,該功能將擴展到歐洲的一長串國家,包括奧地利、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荷蘭、比利時、丹麥、芬蘭、挪威、瑞典等。

iOS 15.4 有幾個新功能,包括對沒有 Apple Watch 用戶的戴口罩 Face ID 支援。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