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解決痛點!iCloud‌ 鑰匙串停止保存無用戶名密碼

iOS 15.4 解決痛點!iCloud‌ 鑰匙串停止保存無用戶名密碼

美國 Apple 公司在最新發布的 iOS 15.4、iPadOS 15.4 和 macOS Monterey 12.3 beta 測試版中,蘋果在 Safari 儲存密碼的方式上增加了一些小的改進。蘋果正在透過解決密碼更改和新帳戶建立時的一個主要痛點,使你更容易儲存密碼.不再導致混亂。

 

iCloud鑰匙串儲存密碼

這是任何使用 iCloud Keychain 作為密碼管理器的人都有可能遇到的情況。有時,Safari 會幫助你為一個新的網站或服務創建一個強大的、獨特的密碼,但它卻不能正確地將該密碼分配給你的用戶名。

相反,該密碼被默默地保存在你的 iCloud 鑰匙串中,沒有附加用戶名,這可能會使你在需要再次登錄時難以識別。

當你在 iOS 15.4、iPadOS 15.4 或 macOS Monterey 12.3 中被提示保存密碼到 iCloud Keychain,而 Safari 只檢測到一個密碼時,Safari 會彈出一個窗口,要求輸入用戶名。「要保存這個密碼,請輸入你的[網站]帳戶的用戶名」。

iOS 15.4 解決痛點!iCloud‌ 鑰匙串停止保存無用戶名密碼

關於這項新功能的細節是由 Safari 的蘋果員工 Ricky Mondello 分享的,此前他們在 Twitter 上被問及此事。根據 Mondello 的說法,蘋果做出這一改變是為了解決 Safari 和 iCloud Keychain 操作方式的一個痛點,而且這一更新確實會減少在沒有用戶名的情況下保存密碼的情況。

iOS 15.4 還為 iCloud Keychain 增加了註釋,它可以讓你隱藏密碼更新提醒,所以在測試版中有相當多的有用更新。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