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3.1 更新!為 M1 Mac 加了 Metal GPU 渲染

Blender 3.1 更新!為 M1 Mac 加了 Metal GPU 渲染

如期而至,Blender 基金會剛發布開源 3D 軟體 Blender 的最新主要版本–Blender 3.1。這次更新帶來了重要的改進–特別是對 Mac 用戶。Blender 3.1 現在具有 Metal GPU 渲染功能,適用於裝有蘋果 M1 晶片及其系列的 Mac 電腦。

 

五分鐘了解 Blender 3.1 新功能

Blender 3.1 版本有許多值得注意的更新,但最大的焦點之一是性能。如果你喜歡你的進程全面加快,那麼你就不會想浪費時間升級到 3.1。前提是你沒有粘在 LTS 版本上,它仍然圍繞著 2.93。




早在 2021 年 12 月,就發布了支援 Metal 的 Blender 3.1 測試版,現在所有用戶都可以使用該更新。自從蘋果在 macOS 中終止對 OpenCL 技術的支援,轉而支援 Metal 以來,Blender 從未提供在 Mac 上啟用 GPU 渲染的選項。

現在有了 Metal 後端,該應用不僅由於可以訪問 GPU 而運行得更快,而且還可以與 M1、M1 Pro、M1 Max 和 M1 Ultra 晶片中內建的 GPU 一起使用。如 Blender 網站所示,與標準 CPU 渲染相比,使用 Metal GPU 渲染的時間最多縮短 2 倍。

Blender 3.1 更新!為 M1 Mac 加了 Metal GPU 渲染

然而,這只是更新的一部分,Blender 3.1 使用的記憶體更少,光線追蹤的精度也得到了提高,資產瀏覽器庫現在有了索引,可以更快地加載,而且該應用還獲得了 19 個新節點。

你可以在 Blender 的官方網站上查看所有的新功能並下載 Blender 3.1。值得注意的是,Metal GPU 渲染只適用於蘋果晶片和 AMD 顯卡示,而且它需要運行 macOS Monterey 12.3 或更高版本的 Mac。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