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用控制」是多年來在 iPadOS 上努力的成果

蘋果:通用控制是多年來在 iPadOS 上努力的成果

美國 Apple 公司一位產品經理本週在一次新的採訪中說,「通用控制」是多年來在 iPadOS 平台上工作的結果,使通用控制這樣一個在 iPad 和 Mac 之間架起橋樑的功能得以存在。跨裝置操作連接滑鼠和鍵盤,同時操作你的 iPad 和 Mac。




負責 iOS、iPadOS 和 macOS 的蘋果產品經理 Vivek Bhardwaj 在 AppStories 播客的採訪中闡明了蘋果對通用控制的想法。Bhardwaj 說,蘋果對通用控制的做法是幫助在 iPad 和 Mac 平台之間創造一種更連續的體驗,建立在現有的連續性功能上,如通用剪貼板和用 Apple Watch 解鎖 Mac 的能力。

Vivek Bhardwaj 說,為了讓通用控制功能存在,蘋果必須首先將 iPadOS 作為一個平臺本身進行研究。Bhardwaj 提到了一些功能,如在整個系統中拖放文件、照片、文件等的能力,以及對在 iPad 上使用觸控板的支援。

【教學影片】通用控制讓 Mac 和 iPad 共用鍵盤、滑鼠和觸控板

蘋果:通用控制是多年來在 iPadOS 上努力的成果

要使用通用控制,工作流程中至少要有一台 Mac,因為它不能只在兩台或多台 iPad 之間使用。關於通用控制是否可以在多個 iPad 之間使用,Bhardwaj 說,蘋果在設計通用控制時同時考慮了 iPad 和 Mac,並補充說,相當多的 Mac 用戶也擁有 iPad,而許多客戶並不擁有兩台 iPad。

在採訪中,Vivek Bhardwaj 還談到了 Shortcuts (捷徑) 將進入 Mac,以及這對該平台的自動化意味著什麼。本月初發布的 macOS Monterey 12.3 和 iPadOS 15.4 經過數週的測試後,用戶可以使用通用控制。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