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把印度的 iPhone 工廠員工增加四倍

富士康將把印度的iPhone工廠員工人數增加四倍

因為近期中國疫情措施迫使富士康的組裝廠暫時降低了產能,這影響了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發貨。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最大代工合作商富士康正計劃在印度大幅增加 iPhone 生產,在未來兩年內將印度員工人數增加四倍。

 

iPhone生產移往印度

面對中國的 COVID 封鎖措施對其收入的嚴重打擊,富士康已經在將 iPhone 生產轉移到印度。然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它目前在印度有大約 17,000 名工人,它打算在 2024 年前將這一數字提高到 70,000 人。



相比之下,據說富士康在中國的鄭州工廠僱用了約 20 萬名工人。然而,工人們一直在逃離該工廠,因為據稱那裡的條件不好。

富士康和蘋果都沒有對遷往印度一事發表評論,但《路透社》稱這些訊息來自兩名匿名的印度政府官員。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蘋果公司表示,它將調整其生產能力和產量,以減少對假日季節供應的進一步潛在干擾。然而,蘋果公司已經正式警告說,在未來幾個月內,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Max 設備的供應將出現短缺。

蘋果公告:iPhone 14 Pro/Max 年底供貨吃緊

富士康最初於 2019 年在印度開設了一家工廠,但目前還不知道該工廠是否能充分擴展,或者是否需要建造一家新工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