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用AirTag揭穿新加坡運動鞋環保回收騙局

記者用AirTag揭穿新加坡運動鞋環保回收騙局

蘋果 AirTag 追蹤器,已被用來調查新加坡政府和化學品生產商陶氏是否真的回收了運動鞋,但發現大部分被運到了另一個國家。

2022 年,新加坡政府和陶氏促進了一項計畫,將捐贈的鞋子的橡膠鞋底和中底轉化為用於建造遊樂場和賽道的材料。對該計畫進行的調查確定,並非所有捐贈的鞋子都得到了回收,而是被送到海外。

AirTag在調查中至關重要

聽聞陶氏之前的回收失敗後,路透社進行了一項鞋子計畫的測試,捐贈了一些鞋子給該計畫。然而,記者暗中將 AirTag 放入了 11 雙鞋的鞋底,試圖找出它們實際上去了哪裡。

記者用AirTag揭穿新加坡運動鞋環保回收騙局

報告中回收了多雙捐贈的鞋子,大多數被發現在印尼。其中一雙鞋子確實留在了新加坡,但似乎有人可能從捐贈箱中拿走了它們,因為這雙鞋子距離捐贈箱大約一英里遠。

根據報告,被標記的鞋子被一家二手貨物出口商帶走,據稱是由參與回收計畫的廢物管理公司聘請的,事件涉及獲項目聘用的廢物處理公司。

在接獲調查結果後,陶氏開展了自己的調查,與新加坡體育管理機構和其他計畫贊助商一起進行。陶氏隨後證實,該出口商將於 2023 年 3 月 1 日退出該計畫。

陶氏的聲明強調,該公司和計畫合作夥伴不容許任何未經授權的鞋子收回或出口,並致力於保障收集和回收過程的完整性。

AirTag 常常出現在與犯罪有關的故事中,有時會涉及一些令人驚訝的發展。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