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rTag追蹤前妻,男子違反隱私權遭到逮捕

用AirTag追蹤前妻,男子違反隱私權遭到逮捕

隨著使用蘋果 AirTag 的案件增加,電子追蹤已成為公共安全問題。孟菲斯警方逮捕了一名追蹤者的前夫,卡洛斯-阿特金斯,他被指控對他的前妻進行電子追蹤。阿特金斯被指控在受害者的汽車上安裝了 AirTag,隨後他還在車上放了一束玫瑰花,這起案件比往常更讓人毛骨悚然。這也不是第一起因 AirTag 而入獄的案件,但這起案件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


使用AirTag追蹤前妻

蘋果公司發表了一份聲明,強烈譴責任何惡意使用 AirTag 的行為。蘋果公司強調 AirTag 的設計旨在幫助人們找回個人物品,而不是追蹤人或財產。蘋果公司的 AirTag 採用了端到端加密技術,為消費者提供了第一個主動系統,以提醒不必要的追蹤。這種創新已經成為該公司的標誌之一,也成為其他公司模仿的目標。

AirTag 的出現和相關問題讓人們看到了使用電子設備進行追蹤的普遍程度。由於 AirTag 設計非常精確和有效,追蹤者被捕的數量也相應增加。然而,蘋果公司在幫助提醒追蹤受害者方面也表現出了積極的態度。與其主要競爭對手 Tile 不同,蘋果公司的設計注重隱私保護和主動提醒,這也是該公司與眾不同的地方。

用AirTag追蹤前妻,男子違反隱私權遭到逮捕

蘋果回應AirTag

雖然蘋果 AirTag 可以幫助人們找回遺失物品,但使用電子設備進行追蹤可能會影響到隱私權和安全問題。因此,人們需要謹慎地使用這些設備,並避免惡意使用。

蘋果公司的這一聲明是對使用電子設備追蹤的警醒,也提醒了其他公司在設計類似產品時要考慮隱私和安全問題。

AirTag 是什麼?AirTag 是蘋果公司推出的小型定位追蹤器,可讓用戶通過 iPhone 等設備追蹤物品的位置。AirTag 設計精巧,大小僅比 50 分硬幣稍大,因此可輕鬆附加到鑰匙、背包、手提箱等物品上,幫助用戶輕鬆找回丟失的物品。使用者可透過「尋找」應用程式來定位 AirTag,並收到提示訊息,如果他們離物品太遠,AirTag 還能發出聲音來協助找回物品。AirTag 配備了端到端加密保護,以保障用戶的隱私安全。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