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認定蘋果太壟斷:罰款9.06億盧布

俄羅斯認定蘋果太壟斷:罰款9億盧布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最近向俄羅斯監管機構支付了 9.06 億盧布的反壟斷罰款 (蘋果本身沒有發表評論),以結束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 (FAS) 針對其在應用分發市場上的壟斷行為調查。 


俄羅斯反壟斷罰款

在 FAS 的調查中,蘋果公司被指控在兩起案件中濫用其在應用分發市場的主導地位。這兩起案件分別是:對父母控制應用的開發者設定了障礙,以及在應用商店審批應用程式方面沒有明確的規則。 

此外,據卡巴斯基實驗室稱,他們曾向蘋果提交過家長控制應用程式 Kaspersky Safe Kids,被蘋果無理由拒絕上架。但隨後,蘋果卻在自己的 iOS 12 行動操作系統中推出了類似的功能 Screen Time (螢幕時間)。 

俄羅斯認定蘋果太壟斷:罰款9億盧布

蘋果公司對 FAS 的指控提出上訴,但莫斯科仲裁法院最近駁回了該上訴。因此,蘋果公司已經支付了這 9.06 億盧布的罰款。 

總的來說,蘋果公司在這起反壟斷調查中受到了懲罰。為了避免未來的法律問題,企業應該遵守當地反壟斷法律和規定。

自最初的裁決以來,蘋果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停止了在俄羅斯的所有線上銷售。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