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制裁已無法 Apple Pay!普丁怕了吧

俄羅斯被制裁已無法 Apple Pay!普丁怕了嗎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政府和歐盟對該國實施了經濟制裁–其中包括限制俄羅斯銀行的外國交易,凍結俄羅斯銀行的外國持有資產。因此,蘋果 Apple Pay 支付、谷歌 Google Pay 支付和其他數位錢包在俄羅斯被暫停使用。

據俄羅斯中央銀行週五通報,由於其他國家的制裁,五家主要俄羅斯銀行的國際業務受到了限制。這些銀行的客戶將不能再在國外使用他們的銀行卡,甚至不能在網上向在已發布制裁的國家註冊的公司進行支付。




聲明稱,受影響的銀行有  VTB 集團、Sovcombank、Novikombank、Promsvyazbank 和 Otkritie。俄羅斯中央銀行還指出,這五家銀行發行的卡不再適用於 Apple Pay 或 Google Pay,因為這兩個平台都是美國的。

烏克蘭呼籲蘋果: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和封鎖App Store

俄羅斯被制裁已無法 Apple Pay!普丁怕了嗎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客戶仍然能夠在俄羅斯境內使用他們的實體卡進行非接觸式支付,但截至目前,蘋果和谷歌的數位錢包已經在該國被無限期暫停。

這些制裁是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丁 (Vladmir Putin) 週四下令入侵烏克蘭後宣布的,這在該地區引發了一場戰爭。除美國和歐盟外,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也對俄羅斯實施了經濟制裁。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引發了股市的黑天鵝事件,蘋果、其他大型科技股和比特幣遭到拋售。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