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持續強勢!2022年高端市場佔比達75%

iPhone佔全球55%份額,顯示高端市場的繁榮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公佈的最新報告,高端智慧手機市場在 2022 年佔全球智慧手機收入的一半以上,其中蘋果的 iPhone 毫無疑問佔據了大部分份額。在全球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額同比下降 12% 的宏觀經濟困難下,高端產品仍然表現良好。

高端智慧手機市場的微小成長

根據 Counterpoint 的報告,2022年全球高端智慧手機市場 (包括 $600 美元以上的設備) 同比成長 1%。這種微小的改善加上整體市場的下降,現在意味著高端智慧手機的銷售有史以來第一次貢獻了年度智慧手機市場總收入的 55%。

iPhone佔全球55%份額,顯示高端市場的繁榮

富裕客戶的購買力增加

分析師指出,富裕的客戶對經濟困難有更大的抵抗力,讓高端設備的銷售持續成長,而入門和中端部分下降。智慧手機在個人生活中的核心地位提高,也意味著人們更願意花更多錢,並在更長的時間內使用它們。這種文化變化也導致 $1000 美元及以上的價格段在 2022 年成為成長最快的,同比成長 38%。

蘋果繼續佔據高端市場

從智慧手機廠商的角度來看,蘋果繼續保持對高端市場的控制,在 2022 年保持在 75%,而 2021 年的份額為 71%。這是由於蘋果的銷售額同比成長了 6%,但 Counterpoint 認為,如果蘋果沒有遇到鄭州工廠今年因為防疫封控的影響,本可以獲得更多。

對於 OEM 廠商而言,在高端市場,蘋果的銷售額同比成長了 6%,進一步擴大了其份額,佔據了整個市場總銷售額的四分之三。如果沒有 2022 年假日旺季期間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供應中斷,蘋果的成長可能會更加明顯。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