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可能無法為蘋果 iPhone 15 提供螢幕

京東方可能無法為蘋果iPhone 15提供螢幕

上個月傳出,「京東方被蘋果踢出 OLED iPad 螢幕供應商」。最近,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稱,京東方為蘋果 iPhone 15 系列準備的 OLED 螢幕存在漏光問題。如今,另一家媒體 DigiTimes 也報導了關於京東方無法按期為 iPhone 15 系列提供螢幕的消息。

京東方OLED面板存在漏光問題

根據報告,京東方為 iPhone 15 系列生產的 OLED 面板出現漏光現象,據說該問題僅限於京東方參與製造的低端 6.1 英寸 iPhone 15 機型。蘋果要求其 OLED 供應商使用一種叫做邊緣光阻隔 (ELB) 的東西,這是一種防止相機鏡頭周圍漏光的裝置,以及其他先進的工藝技術。然而,京東方似乎沒有達到蘋果要求的嚴格標準。


據 DigiTimes 報導,由於工藝問題導致良率低且不穩定,京東方可能無法按期為 iPhone 15 系列提供螢幕。報告還指出,京東方計劃為兩款中端 iPhone 15 供應 LTPS OLED 面板,但 2023 年 6 月量產幾乎不可能。

京東方可能無法為蘋果iPhone 15提供螢幕

報告中還指出,LG Display 和 Samsung Display 很有可能成為 iPhone 15 OLED 面板的唯二供應商。儘管 LG Display 受限於產能無法滿足更高需求,但 Samsung Display 仍是本次螢幕供應的大頭。

雖然京東方仍然是蘋果的 OLED 面板供應商之一,但其 OLED 面板的品質問題可能會影響蘋果 iPhone 15 的供應。此外,DigiTimes 的報告顯示,京東方可能無法按期為 iPhone 15 系列提供螢幕,蘋果可能正在考慮進一步改變其 OLED 供應商。未來,我們將密切關注是否會有任何官方消息關於 iPhone 15 系列的 OLED 螢幕供應商更換。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